非活动基本不更新。

【地球/死万/全高】是个狼灭「33」

*我好难


*ooc见谅


*前情请看合集




『11.第十一章

   唐陌的身体急速下坠。四周一片黑暗,他好像沿着一条地洞不断坠落,身体砰砰砰地撞在地洞的墙壁上。以唐陌现在的身体素质,撞击在泥土墙壁上根本不觉得疼痛,只是这种下坠感令他无法控制。

   可能是往下坠了一分钟,也可能是一个小时。

   砰!

   唐陌终于落在了平地上。』


“真的羡慕,”程千里一脸艳羡的看着唐陌:“这不和金刚不坏之身一样吗。”


“我觉得……这让我莫名想到了一个熊,”于闻眨巴眨巴眼睛:“我看书上说熊想减脂就靠摔。”


“于闻,我觉得你活到现在不容易。”狄黎已经无话可说了。


『忽然,他的头顶传来一阵熟悉的碰撞声。唐陌立即收回手,警惕地注意上方的动静。半分钟后,一个巨物狠狠地砸在了地上,伴随一道响亮痛苦的男声:“哎哟痛死了,这是哪里啊!”

   唐陌心中一动,小声问:“黎文?”

   不断叫唤的男声停了下来,过了片刻:“唐陌?”』


“这就是主角和非主角的差别。”于闻侃侃而谈:“主角摔下来啥事么得,非主角摔下来疼到飞起。”


“说吧,最近手机还有内存吗。”狄黎勾起嘴角:“是不是没有内存了。”


“你咋知道?学霸还有这功能?”于闻瞪大双眼,一瞬间有点怀疑这人是不是在自己手机里装了什么监控软件。


“毕竟就你这说的话,”狄黎冷静的分析:“手机几个小说软件,小说软件里没几部小说我都不信。”


“嘿嘿……这都被你发现了啊。”


『一个穿着西装、精英模样的男人点点头,走过去:“能把手电筒借给我吗,我来看看四周环境,确定我们现在在什么地方。”

   小姑娘把手电筒递了过去。

   男人拿着手电筒四处观察起来。

   唐陌顺着他光照的地方仔细地看着,很快,男人就把这个洞穴走遍了。他回到原处,用力地把手电筒朝上插在土壤里,光线直直地照向上方。这种方式能尽可能地将洞穴照亮,也让七个人看到互相的脸。』


“还来了个带脑子的啊,”秦究吹了声口哨:“不错啊,至少不是什么猪队友。”


“猪队友有时候挺好的。”一个人混在人群里,借着周围人都不认识自己,说出了自己的观点:“毕竟有猪队友在前面探路,你自己就不会踩到红线嘛。”


“别忘了,有时候一个人可是会导致团灭的。”林秋石对这种观点表示不屑:“一扇门你能靠着别人,越往后面,你碰到的人就会越来越复杂,只怕到时候你才是别人眼中的猪队友吧。”


『其他人都看着对方,没谁先坐过去。

   唐陌抬步坐了过去,李彬和彭玉雯都看向他。

   他微微一笑:“唐陌,二十三岁,图书馆管理员。”

   黎文不大明白唐陌怎么突然这么相信那两个人,但看唐陌过去了,他也屁颠颠地跑过去:“黎文,二十五岁,现在是无业游民啃老族。”

   七个人里,四个人都选择抱团,另外三个人一咬牙,也全跑了过来。』


“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赢得了他的信任啊,”傅闻夺不知是不是久违的玩心泛滥,故意将说话的语气换了个调:“可以的啊。”


“…噗,”唐陌一瞬间的愣神,等反应过来傅闻夺刚刚说的话之后,脸上的表情一下子丰富起来:“你这样子让我很容易笑场啊。”


『最后是一个戴着眼镜的斯文男人,他慢悠悠地坐下来,目光在众人的身上扫视了一圈,尤其在李彬和唐陌的身上停留了好一会儿,才说:“洛风城,二十八岁,游戏设计师。”

   如此,七个人就算是认识了。』


“我竟然比另一个主角出现的更早?”洛风城假装吃惊的问了声,看他表情,哪有一点吃惊的样子,反而是嘴角扬起的弧度压都压不下去。


“你们一个个的,坏的很。”傅闻声义正言辞的替自己老哥讨回公道:“怎么能这么说我哥呢。”


“把你脸上的笑收了在说话。”傅闻夺瞥了眼自己的糟心弟弟。


『“黑塔?”黎文打了个哆嗦,“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啊,我们该不会被关起来了吧。”

   “这应该是一个地洞。”冷静的声音响起,众人都向对方看去。洛风城推了推眼镜,神色冷漠地说:“土壤湿度会随着离地距离的增加而提高,越靠近地下水,土壤就会越湿润。目前我们脚下这些土的土壤水势大约为3巴。地下水不可能造成这么大的土壤水势,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上海,那肯定是在水源附近。这是一个在水源附近的地下洞穴。”

   李彬奇怪地看他:“你是一个游戏设计师?”

   洛风城:“大学专业是水利方面的。”』


“我信你个鬼。”于闻小声的吐槽。


『确定这里是一个地洞,那就更符合大家的认知了。

“头顶上的这七个洞口,估计就是我们七个人掉下来的地方。”李彬指着那七个黑黝黝的洞口,目光凝重:“我想你们在掉下来前,应该都有听到黑塔说的那句话了吧?”

   林巧点点头,重复了一遍:“华夏1区偷渡客傅闻夺成功开启黑塔一层,三分钟后,全华夏区玩家开始攻塔。”』


“所以,你们的强制攻塔,都和傅闻夺有关。”秦究笑着:“可真是祸国殃民啊。”


“不会说话就少说点。”游惑揉着皱起的眉头。


『李彬承担起了七个人中引导者的角色:“这句话里我有很多不大懂的地方,暂且不说。但黑塔的三大铁律,你们还记得吧?昨天早上,它发布了三大铁律,其中最后一条,是要求我们努力攻塔。所以我们现在是在攻塔吗?”』


“哪轮得到他啊…”傅闻声小声吐槽:“要是别人愿意,这引导者绝对不是他,他算什么。”


“这时候跳出来可不好。”唐陌无所谓的笑笑:“你这时候跳出来,肯定被别人当做重中之重,一个不好,可会变成眼中钉啊。”


『正在此时,一道清脆的童声在洞穴里响起。

   “叮咚!黑塔第一层(弱智模式)开启,七人生存游戏开始载入……”

   “沙盒生成……”

   “游戏数据载入……”

   “主线任务发布:被神选中的七人啊,请努力地活下去吧!”

   洞穴里鸦雀无声。』


“等等……不是我想笑,”程千里又抓错重点了:“弱智模式是什么鬼?”


“实力不够,又要攻塔。”唐陌冷静的解释:“于是就变成了弱智模式。”


『厨师赵翔故意扯大了嗓门,掩饰自己的紧张:“我们应该是要逃出这里吧,那我们赶快走啊。”

   李彬却冷静地说:“别急,既然黑塔要给我们发布游戏,肯定不可能让我们单纯地挖洞离开,或许有什么陷阱。”仔细看就能发现,李彬的嘴唇一直在颤抖,他努力地表现出镇定的模样:“我们先确定好自己的处境,再去想下一步该怎么……”』


“果然靠不住嘛…”傅闻声好不意外的撇撇嘴:“又不是谁都有天分来玩这种游戏的。”


『“嘘!”

   “别出声!”

   唐陌和洛风城同时开口。

   两人互视一眼,唐陌拧紧眉头:“你们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其他人屏住呼吸,仔细聆听。

   忽然,女大学生林巧睁大眼,尖叫一声。她立即捂住嘴,小声说:“我听到了,听到了。挖土的声音,那个是挖土的声音!我喜欢玩生存类游戏,这个声音就是挖土时候的特效音。有个东西在挖土!”』


“看到了吗,玩游戏的好处,”作为一个各大游戏的忠实粉丝,于闻听这话的时候,得意的扬起头:“都说了游戏不是什么坏东西。”


“等你什么时候把成绩提上来再说吧。”老于不为所动。


『最后一层薄薄的土被挖开。

   血红色的光芒从黑漆漆的地洞里亮起,一双小眼睛在七个人身上一一扫过,它伸出庞大的爪子,将自己面前的这堆土壤扒开,整个人……整只鼠从地洞里钻了出来,进入了这个庞大的地下巢穴。

   轰!

   这是一只巨大的鼹鼠。它身高两米多,庞大的身躯仿佛巨兽,当它站起来的时候,整个天空都仿佛能被它压下来。它将一只半人大小的火鸡扔在了地上,细小的眼睛盯在七人身上,尖锐如刀的牙齿嘎吱嘎吱地磨着,发出刺耳的声音。』


“实不相瞒。”于闻举手:“其实我挺怕老鼠的。”


“简直是世界上最罪恶的动物好吗!”


『鼹鼠提溜口水,嘴里发出奇异的笑声,然后说:“黑塔今天怎么这么好,我正要吃火鸡,它就给我送了燃料。七个人类,正好可以把这只火鸡烤熟,再撒上美味的孜然……哦,感谢黑塔,感恩节快乐!”』


“wow,这是一个和猎人甲性格很像的东东呢。”程千里点头:“就是说话稍微比猎人甲直接一点?说吃人就是吃人,挺直白的。”


少年,你是不是对直白有什么意见。


『但已经晚了,在厨子转身逃跑的下一刻,巨大的鼹鼠如同一道闪电,快速地窜了过去,一爪子糊在了厨子的身上,将他锤到了墙上。

  厨子落地,大口咳血,没法动弹。』


“嗯?这就没了?”事情发生太快,傅闻声都还未反应过来:“是鼹鼠太强还是人太弱啊。”


『“啊!”彭玉雯吓得脸色惨白,往后逃跑,鼹鼠却飞到她面前,抓着她的头就往后拽。彭玉雯痛苦地嘶嚎着,李彬咬紧牙齿,一把拉住了小姑娘的右脚,怒吼道:“不能让它抓走这个小姑娘,她被抓走了,下一个就是我们!”

   唐陌还没冷血到眼睁睁看着一个未成年的小女孩在自己面前被抓走而无动于衷的程度。他抓住小女孩的另一只脚,黎文抖抖索索地抓住了小姑娘的腿。女大学生林巧也鼓起勇气,抓住小姑娘的另一只腿。』


“我咋感觉这男的其实不是想救人,而是想保命?”于闻有些怀疑:“听他说这话,总觉得要不是他也会有性命之忧,这人他就不救了?”


“谁知道呢。”


『两米多高的巨大鼹鼠咆哮着怒吼:“我现在就要把你们全部当成燃料,烤我的火鸡!”

   “叮咚!支线任务一触发:为可爱的鼹鼠叔叔烤一只火鸡。”

   七人的耳边都响起了这个声音。

   这特么是一只可爱的鼹鼠?!

   所有人现在都恨不得把黑塔撕成碎片。』


“正常,黑塔常年搞事,我都习惯了。”傅闻声早已经习惯了这种骚操作。


『小姑娘还是跑开了,毕竟年纪小,她吓得逃跑也可以理解。

   女大学生鼓足勇气,跑了回来。

   “接着!”洛风城拔下了火鸡的两根鸡腿,扔了一只鸡腿给唐陌,谁料力度没控制好,砸在了女大学生的脚边。

  这是一只巨大的鼹鼠,这只火鸡也是一只庞大的火鸡。它的鸡腿好像一根球棒,硬梆梆的,完全可以充当武器。洛风城拿着一只鸡腿,女大学生犹豫了一瞬,    拿起另外一只鸡腿,两人一起向鼹鼠冲去。』


“这个女生胆量不错啊。”


『火鸡腿撞在爪子上,迸溅出金属火花。

   鼹鼠慢悠悠地挪开双爪,尖锐的长牙嘎吱嘎吱地磨着:“烧了你们,把你们都烧了烤火鸡!”』


“感情这鸡腿是铁做的?”于闻一脸震惊:“金属火花是个什么描写。”


『忽然!

   鼹鼠伸出双爪,将这根火柴稳稳接住。

   不只是他们,唐陌的心也一下子坠入冰窖。火柴的冲力让鼹鼠往后退了两步,但无论如何,依旧没有伤害到鼹鼠。它拿着火柴,低头看向唐陌。

   唐陌抿紧嘴唇,大脑飞速思考自己那个该死的异能还有没有其他作用。』


“估计要是异能多了,我就直接去第一层了。”


『谁料鼹鼠并没有再攻击,它侧过头,左爪拿着火柴,右爪托着大脸,做了一个很多宠物狗都会做的可爱动作:“咦,你怎么有马赛克的火柴?”鲜红色的鼻子在空中动了两下,鼹鼠嗅了嗅,再睁开眼,奇怪地说:“啊,你身上有马赛克的味道,一股很嫌弃很嫌弃的味道!”

   唐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算是知道这本书的套路了,”程千里捂住肚子:“前面不管怎么悲伤,后面都让你笑到胃痛。”


“太真实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鼹鼠鼻子还有这功效也是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一片笑闹声中,系统传来了一阵敲麦的声音。


“现在进入副本模式。”


“请各位玩家做好准备。进入死亡万花筒衍生副本。”




*暗戳戳准备搞事情。

评论(45)
热度(16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池秋(半退了) | Powered by LOFTER